“凝心聚力,挖潜创新” 机电工程系召开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1. 2022年4月20日18:00时,机电工程系再次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陈德明副主任主持,机电工程系领导班子成员、指导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2. 陈德明副主任传达了教育部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的工作精神,汇报了目前学院及机电工程系就业情况、签约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就业工作部署等情况。截止到2022年4月20日,机电工程系已签约168人,就业率为43.41%,距上次学院就业推进会发布的就业率增长了17.31%。

  3. 董娟副主任对就业工作补充引导,对2022届毕业生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要改变观念,调整工作方案。思想认识和全系教师要思路同步、行动统一,继续加强督促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同时遇到困难及时提出,全系教师共同商讨、渡过难关。

  4. 2022届高校毕业生面临多重压力:就业岗位需求收紧、政策性岗位拓展空间有限、疫情导致求职和招聘受阻、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毕业生焦虑情绪加剧等等。根据数据统计,2022届毕业生若要满足岗位需求,市场性岗位数量需增加122万,当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困难程度甚至超过2020年。机电工程系五个专业,严格实行包保责任制,包保责任人和教研室主任督促就业推进,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针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重点群体重点帮扶。及时报送招聘企业和招聘岗位,为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精准推送至少3个岗位。加快访企拓岗方案实施,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岗位需求调查,加强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调查。

  5. 机电工程系结合专业建设,加强家校联系、校企联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狠抓就业工作落实。全系师生认真贯彻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就业工作方案,增强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