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师企业实践能力,促进校企产教融合------机电工程系聘请企业专家对教师进行培训

时间: 2020-11-12 作者:王欣 点击:

为促进国家高等职业学校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校企结合、产教融合,增强新进教师企业实践能力,机电工程系邀请了世界领先的BACnet控制系统制造商Hysine(和欣控制)的技术部经理霍翔对我系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及新进教师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主要围绕楼宇控制基于新进设备的实训课程展开。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高职院校工程级实践设备系统实训室建设,教学无缝对接智能建筑产业技术需求。可以满足高等院校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对系统硬件设置与软件开发的需求,可完成对建筑设备监控系统认识、系统架构了解、各应用领域场景模拟编程开发设置、组态软件界面制作、各场景设计、软件编程高度等实验内容。

霍经理首先从宏观上介绍了建筑能源互联网,并根据智能化系统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分类,结合实训室实际情况规划了工业级楼宇自控节能管理系统、智能照明节能管理系统、能源计量节能管理系统、酒店客控管理系统、设备监控节能管理系统、能源物联网系统、WebTalk数据服务平台各一套,并逐一进行介绍,同时提供6套相关的软硬件等用于学生实训。并对各大系统所用硬件设备如各类控制器、传感器、指示灯、网关、控制面板的功能和使用方式等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以及如何通过编程工具Vistools进行简单的编程控制。并介绍了WebTalk数据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和触摸屏软件的使用方法。另外,霍经理为本次培训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不但对各个实训,还为教师们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实训相关资料和实际项目资料让学生直观的认识设备硬件与工程应用场景,更好的理解以及掌握相关的教学课程,同时也提高了老师的教学质量。

本次教师培训使教师们将所执教专业的知识与行业现状、企业实际相融合,无论是专业知识储备还是教学方法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培养了教师教学实践和职业工作实践的双重实践能力。为了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增强新进教师企业实践能力,我系将继续保持并推进与更多企业的合作,多开展此类培训,促进教师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并且后续会继续推进新进教师参与实训室建设,协助完成实训课程、实训项目的开发,以培养新进教师更快掌握实训课教学,使青年教师更快成为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队伍中的骨干力量。





编辑:机电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