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专题纪录片《为了和平》

时间: 2020-12-03 作者:刘宇璇 点击: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专题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于2020年11月25日——12月2日利用党日活动与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专题纪录片《为了和平》。该学习由田文富书记主持。

《为了和平》通过史论支撑的讲述与感人肺腑的典型故事,向世人集中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英雄事迹,生动展现出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影片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毅然做出抗美援朝的巨大勇气和正义担当,全面反映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面对强敌大无畏革命精神,一个个生动的革命先辈人物形象让大家印象深刻,让人深受教育和感动。



观影结束后,我系教师通过座谈研讨,交流体会等形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不忘历史、奋勇向前的积极氛围。

最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纪录片《为了和平》弘扬的抗美援朝精神非常具体现实意义,身为党员,作为高校教师,虽然我们没有处在保家卫国的最前线,但我们一样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

2020年12月3日

 



编辑:机电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机电系
编辑
版权所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