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电气控制与PLC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应用培训会

时间: 2022-04-13 作者:刘宇璇 点击:

 为推进建筑智能化虚拟仿真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工作,4月13日下午,由机电工程系组织举办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应用培训会腾讯会议成功召开。会议由深圳同立方有限公司王登威工程师、徐子瑞工程师、建工系张怡老师、机电系董娟老师、王欣老师等本专业授课教师10余名老师,学习本课程的学生共169人参与本次培训会,会议由王欣老师主持。

电气控制与PLC虚拟仿真系统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重要项目之一,经过一年的建设现进入推广应用阶段。会前,将虚拟仿真系统网址发布给老师和学生,学生积极性很高,打造游戏一样的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为线上实训教学开展提供了保障。会上,王登威工程师从虚拟仿真系统的体验区、学习模式、训练模式、考核模式、论坛模式、题库应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基本流程、项目共享与管理平台、应用案例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与会老师也分别结合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建设中的疑问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王欣老师针对仿真展示各种设备及元器件时虚拟仿真效果不佳、安装低压元件只能在指定位置安装缺少位置的灵活性、缺少三菱PLC程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张怡老师针对仿真实训软件如何实现让学生进行个性化学习,对开发软件实现初、中、高三个级别,让不同程度学生都能学习或拓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机电工程系将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为契机,推进虚拟仿真课程建设,探索实施线上线下结合的实训教学模式,让“做不到、做不好、做不了、做不上”的实践由不可能变为可能,持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内涵发展。

 

机电工程系

2022年4月13日









编辑:机电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