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职业教育教学标准体系,推动标准落地实施——机电工程系教师参加建筑设备专业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3-19 作者:张恬 点击:

2023318-19日,在深圳市召开“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备专业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机电工程系董娟、张恬、王欣、王宏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上宣布了新一届建筑设备专业指导委员成员,机电工程系主任董娟任建筑设备专业指导委会副主任委员。

18日上午,董娟主任分享了职业教育背景下教学资源建设经验。她强调,资源库建设要统筹推进教育数字化和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纵深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重点做好大数据中心建设、数据充分赋能、有效公共服务、扩大国际合作四件事。主动服务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树立大教育观,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18日下午,专职委组织参观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业训练中心,工业训练中心是融职业技能训练、职业素质训导、职业技能鉴定、职业资格认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以及科技开发与新技术推广应用于一体的校内工业基本技能训练基地和科技基础课程教学部,强调职业技能训练与职业素养训导双主导,培养学员的职业素养与工匠精神。

19日上午的“建筑设备专业指导委员会专业交流会”上,建筑设备类中高职、职业本科各专业分享了教学标准及专业简介。会上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张恬、教研室主任王宏玉分享了“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简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专业简介”。介绍了这两个专业的职业面向、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等内容。

19日下午,张恬、王欣、王宏玉三位老师参与实训条件建设标准研讨会,与众多执笔人共同商讨建筑设备类实训条件建设标准中实训室建设的核心内容。

通过此次交流,机电工程系教师持续热心行业职业教育事业,跟踪产业政策、发展动态,系统梳理建筑设备建设领域产业、职业、岗位、专业的关系,研究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的新要求,开展本行业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需求预测分析,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职业教育而努力。




编辑:机电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机电系
编辑
版权所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