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反腐警示教育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 2023-11-15 作者:王欣 点击:

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持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提高全体教师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机电工程系于11月15日,在E502室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马秋滨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微信图片_20231115144036.jpg


会上,通报了2013年8月7日,某大学党委原书记甄某某政治生涯终结的日子。这个有着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等显赫头衔、位高权重的高校“猛虎”,终因扭曲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犯罪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最终银销入狱成为省教育系统三十年来级别最高、职称最高、学历最高涉案金额最大的落马领导干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将不再是那个出人前呼后拥、风光无限、令人尊敬的校领导,年近六十、即将退休的他将在孤寂和悔恨中度过漫漫岁月。

  马书记指出,本次会议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警示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党、管党的重要战略方针。二十大以后,党中央更是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摆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警惕不作为和乱作为的不良工作作风,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本次会议,切实加强了对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使遵纪守法、崇德向善内化为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住行为底线。

 

机电工程系

2023年11月15日

 




编辑:机电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