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顺利完成宇视“1+X”智慧安防系统实施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时间: 2023-11-20 作者:王欣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工作要求,机电工程系于11月17日-19日在百工楼209及成栋楼S112S106教室开展了“2023年宇视‘1+X’智慧安防系统实施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1.jpg

2.jpg

机电工程系董娟主任负责此次“1+X”考试的全面工作,副主任陈德明和教师贾冰姝、张显亮协助完成考场、监考等考务相关工作,由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组织进行来自智能化专业的88名学生参加考试。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环节。智慧安防系统实施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依次递进,高级别涵盖低级别职业技能要求。此次考试岗位考察内容包括智慧安防系统基础硬件安装与调试、操作与维护、系统运维。根据项目部署要求,能力水平可以实现设备软硬件安装、系统配置及安防系统的“看、控、存、管、用”。

3.jpg

4.jpg

通过此次1+X职业技能认证考试,提升了我校建筑智能化专业学生应用技能,使学生所学与社会所需相契合,不断拓宽学生的就业本领,为学生在校期间所掌握的各项职业技能能够在将来获取较高的待遇奠定基础。同时我校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将得到进一步彰显,社会知名度也得到较大提高。并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要求融入人才培养过程,我校主动适应科技发展新趋势和就业市场新需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提高职业教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迈出坚实的一步。





编辑:机电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