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联合企业开展实习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 2023-11-20 作者:陈德明 点击:

   机电工程系于11月15日16:00在E2合堂,邀请江苏杰士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罗彬、人力资源经理李佳良,根据制造业当今发展情况开展实习就业指导讲座。

daa3a7f6cd9212ec8bbef95c4a03bea.jpg

参加此次讲座的为机电工程系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的全体学生。会议首先由公司罗经理就产业的概念、产业的分类、产业的层次、行业的概况等方面做了基本介绍。该过程使学生充分了解企业,开阔了眼界,认清自己的不足,明确了发展方向。随后对就业形势与人才需求现状进行分析,由于社会大学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总体就业率下降,社会整体劳动就业供求矛盾日益突出,当下实习毕业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同时随着从事高新技术企业对人才需求增加,有关毕业生就业的政策陆续出台,就业市场逐步规范化,也使就业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李经理通过应聘企业、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考、事深造、出国、人事代理、灵活就业、创业等几个就业去向就业渠道与相关政策的详细解读,总结了企业的分类及就业特点,重点分析了大学生企业就业存在的误区,解答了学生的疑惑,并鼓励学生能够积极探索,脚踏实地。最后,表达了随着应征入伍、特岗计划、西部计划、三支一扶、“一村一大”等项目化就业政策的落实,希望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实现人生价值。讲座过程中企业相关专家与机电系学生积极互动,整场会议进行轻松愉快,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动态,寻找匹配自身专业和兴趣的实习及就业岗位,为双方搭建沟通与合作的桥梁。

a1910d8f55763dbf00fe833d9dae3fd.jpg

机电工程系“赶前抓早”开展就业实习指导讲座,旨在让学生从会议中了解行业形式,确立职业生涯目标,找到适合自己专业发展的途径。明确企业发展和专业晋升为学生指明了良好的发展前景,必将为我校实习就业工作提升新的高度。

 bbfd277f337a062c6cf99afb9bbfc6e.jpg

 

 

 

 




编辑:机电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