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暨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

时间: 2023-11-24 作者:机电系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普及校园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2023年11月22日,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暨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22级、23级全体班级干部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杜静衡主持。


ab6dace43fa7ffbdc64d146d1cc5ac4_副本.jpg


杜静衡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秋冬季各种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的方法作了具体的指导。向同学们强调了四点,一是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口、鼻等部位。教室、寝室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二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是避免感染的重要手段。三是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不去人多且封闭的场所,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四是针对性接种疫苗预防,如麻腮风疫苗、水痘疫苗、流感疫苗、卡介苗等。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常见传染病的起源、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易感人群、患者如何就诊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更加有效地预防各类传染疾病起到了积极作用。

 

 

机电工程系

2023年11月24日




编辑:机电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机电系
编辑
版权所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