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延庆副院长深入机电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和电气(高本)233班开展调研座谈

时间: 2023-12-15 作者:机电系 点击:

为贯彻落实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有关要求,12月15日下午,汤延庆副院长深入机电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开展调研座谈,同时走进电气(高本)233班,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沟通。


6205e519eb93f5e6fc21e62aed9832b_副本.jpg


在与机电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座谈中,汤院长首先听取了党支部书记杜静衡对党支部基本情况和工作情况的汇报。汤院长指出,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要紧密结合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学会换位思考,在平等、尊重学生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善于总结学生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效能。座谈中,各位教师党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汤院长认真聆听并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回应,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记录,并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逐项落实。


5c41e66cdccc770556b67a07b971dd3_副本.jpg


随后,汤院长到鲁班楼E座307教室与电气(高本)233班开展座谈。座谈会上,汤院长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电气高本专业的办学机制、特色及发展前景。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沟通,询问班级中的班委会情况,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汤院长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奋斗中成长,希望同学们永葆求知的热情,勇于追求梦想,并在未来的努力中做好六个方面:一是要有家国情怀,时刻铭记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历史重任,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二要有理想、有信念、有修为、有人生目标。因为只有拥有目标的人和有精神追求的人才会活得充实有意义;三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加强个人思想品德的修养。发展兴趣爱好,提升自我的内外在修为,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四要严格要求自己,知规守纪,知行合一;五要团结同学,珍惜同学情、校友情,人与人之间相处难免有分歧或矛盾,要学会心平气和的表达,做有格局、有风度的人;六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学以致用,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耀眼光彩。


215a7e73d4fa3eaf6ae04dff39056bc_副本.jpg


汤院长平易近人、幽默随和的互动交流方式,贴近实际、针对性强的谆谆教导,进一步拉近了与学生的关系,增进了相互间的感情,他是领导,是师长,是长辈,用朴实的话语,让同学们一次次感受到来自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谨遵老师教诲,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刻苦磨练,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成就精彩人生而发奋努力。对学生而言,必将是一生中难忘的一次记忆,必将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机电工程系

2023年12月18日




编辑:机电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