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5.25大学生心理活动周活动

时间: 2022-05-29 作者:刘宇璇 点击:

为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帮助我院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关爱自我,感受幸福,共渡“疫情”难关,创造青春的辉煌,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于525日至530日举办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心理育人工作为原则,机电工程系开展了丰富的线上活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本次线上活动包括:“战疫青春  绽放生命”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一起阅读,共同成长”——心理书籍阅读分享交流会,以及“滋养心灵,收藏美好”心情瞬间照片征集大赛等活动。

本次活动期间,我系大学生积极参与并收获良多,不但缓解因疫情、期末考试等带来的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学生表示经过参与此次活动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参与“一起阅读,共同成长”——心理书籍阅读分享交流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心情好了很多,没有原来那么焦虑了”“发现了自己原来不知道的一些东西,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难受了”“目标更加清晰了,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系将结合疫情防控,面向学生需求,校院两级联动深入推进心理育人,有针对性开展心理知识科普、心理实践活动,分类精准实施心理咨询与疏导、心理危机预警干预等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机电工程系

2022529



编辑:机电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