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担家务劳动 感受劳动快乐 ——机电工程系开展家务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 2022-05-02 作者:刘宇璇 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劳动的习惯,享受劳动的乐趣,机电工程系倡议各班同学积极参加“分担家务劳动 感受劳动快乐”家务劳动实践活动,号召每一位学生主动参与家务劳动,培养生活自理的本领,明白孝敬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的道理,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

在劳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家庭事务中,纷纷成为了家庭小帮手。他们整理内务、规整书桌、打扫卫生、养护绿植……通过劳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生活的充实,还感受到了父母的不易,感受到百善孝为先的含义,通过实践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内化于心。

因为“劳动”,所以“幸福”。因为“劳动”,所以“光荣”。因为“劳动”,所以“美丽”。在劳动中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家庭中的一份子,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个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同时也能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增长技能,在家务劳动中体验到了快乐,使劳动成为青少年全面发展最鲜亮的底色。

 

 

机电工程系

202252





编辑:机电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